你广的是什么告? | 庄承浩专栏

icon 2018-06-26 15:30:23
icon 0

摘要:中国家具业品牌多如星云,但真正让人记得住的少之又少,实在没有道理。

  中国家具业品牌多如星云,但真正让人记得住的少之又少,实在没有道理。君不见中国重要城市的机场、高铁站广告牌,几乎已经被家具建材品牌霸占,他们用形象代言人吸引观者视线,为租下广告位他们可谓不计成本。

  但是,为何付出与收获往往不成正比?

庄承浩专栏庄承浩专栏

  你广的是什么告
  如果你问我家具业有什么让人印象深刻的广告,可能还是多年前那句“皇朝家私,我的家。”并不是这个广告有多好,而是当时能在电视上做广告的家具品牌不多,所以才让人记住了。
  但是,现在却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们每天要遭遇成千上万信息的侵扰,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同样的,做广告的品牌数量也是百倍增长。如今,广告如果没有优秀的内容,已经很难在信息的海洋中脱颖而从。占据了一个广告牌,就能获得相应广告效应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从目前来看,部分家具品牌在广告渠道上花了很多钱,但却不会在广告内容本身上投入。于是,他们的广告渠道看似不错,但广告内容却粗制滥造。“家具”本是与设计、美脱不开干系的行业,但我们的广告却常常弄得跟街边小广告一般,给品牌带来的影响可谓适得其反。
  不做广告还好,做了广告,反而让消费者对品牌本身的“品位”产生怀疑:XXX品牌这么low!
  内容比渠道重要
  我们常常在微博、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人传播广告,而且他们并不是所谓的“五毛”。以杜蕾斯为例,他们很多广告充满创意,让人脑洞大开,忍不住主动去传播他们的广告。试问,杜蕾斯这些广告的渠道是什么?不是高铁、不是机场、不是电视台,而是微博。但是,不花钱的渠道,得到的传播效应,却远胜于花费巨大的渠道。
  去年5月份,百雀羚名为《一九三一》的长图文广告刷了屏。由于百雀羚创办于“1931年”,广告人借用这个年份,创作了发生在1931年的“谍战”故事,并用一图到底的形式,巧妙植入百雀羚品牌理念和产品信息,让人拍案叫绝。试问,这个广告的始发渠道是什么?只是微博和品牌的公众号!
  在这个年代,好的内容比渠道还重要。一个品牌如果与创意扯上关系,人们对其也会多几分好感。
  活动创造内容
  家具品牌做活动,通常是做那种直接带来销量的促销活动,非常实在;家具企业老板也乐此不疲,虽然促销活动的效果每况愈下。
  而一些其他行业的优秀品牌,有时却会做跟品牌和产品看起来关系并不强的无用“活动”,被一些家具企业老板鄙视。比如,一个卫浴品牌,却去搞什么设计师演讲;一个瓷砖品牌,却去做什么酒店之旅。没错,这些活动当下带不来销量,但他们创造了传播所需的“内容”。通过这些“内容“,品牌在他们的目标群体中得到了传播。
  看似与品牌不直接相关的活动,却达到了“好广告”的目的。(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