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央视投广告不发朋友圈等于没投广告 | 庄承浩专栏

icon 2017-05-15 14:38:48
icon 0

  “X月X日,XX节目XX分25秒到xx分40秒,XX广告首次登陆央视最黄金时段……………………激动人心!请大家奔走相告!”

  “XX精彩广告登陆央视第N套,播出时间:X点X分X秒至X点X分X秒。”

  常在一些家居建材店面的平面广告上,或家居人的朋友圈里,见到上述形式的广告,我们且称之为广告中的广告。广告的内容是他们在央视播了广告,甚至非常贴心地给出具体到秒的播出时间,提示我们某日某时某刻准时收看他们家的精彩广告。

  接下来,读者诸君估计以为我又要开始批驳这种做法了,抱歉,不是这个套路。

  是的,我并不认为这些品牌不明智——滑稽可能有一点,但还是很理智的。

  至少这些品牌知道,看到这些广告的人不多;另外,他们的经销商或者员工,确实需要知道确切的广告播出时间,以便他们设好闹钟,在那个时间段及时打开电视机,换到他们平时可能不太知道的频道“收看”广告。广告是否真的精彩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广告拍下来,然后发朋友圈——因为在央视投放广告,不发朋友圈,等于没有投放广告。

  既然在央视投放广告是为了发个朋友圈,那为什么还要花这么多钱去投放本身没有太多人会看到或注意到的广告呢?

  有钱,任性。这里绝无挖苦之意。如果没有钱,哪里投得起我大央视的广告;如果不任性,怎么愿意为了员工骄傲地发个朋友圈而花这么多钱。

  千万不要以为你比这些老板更聪明,因为他们的目的确实已经达到了。投放这些广告的目的,原原本本就是为了体现他们有钱,任性啊。他们员工知道企业有钱,就会更有自信,更卖力工作。他们的经销商知道企业有钱,就不担心企业破产倒闭,不担心货供应不上。消费者在卖场里见到这些预告广告播出时间的广告中的广告,就会知道这些企业至少有钱,万一产品出了问题,告他们应该能拿到可观的赔偿……

  如果上述原因就是一个家具建材品牌在央视投放广告的动因,那是绝对明智的。大家都听过,醉翁之意不在酒,同理,在央视投放广告不在投放广告,说起来有些拗口。

  非家具建材行业的知名品牌在央视投放广告确实可以得到更多,他们可以通过投放广告保持其品牌热度,让消费者记起他们而不是与之接近的竞品;相反,家居品牌多数并没有知名度,也就无所谓保持热度,所以并不能起到这个功能。另外,部分家具建材品牌已经有自己非常独特的定位或者非常优秀的特点,他们也可以通过投放央视广告突出这样的特点;但是,对于绝大多数连自身定位、自身特点都不确定的企业而言,短短十秒,又能广告自家的什么特点呢——刚刚从米兰“引进”的设计?

  当乏善可陈之时,还不如不陈。比如,有些企业花了5000万投放广告,花了5万拍摄广告片,演员还是老板秘书,结果,那广告就只符合老板一个人胃口,员工都不好意思转发。这种时候,广告广而告之的,就不是这家企业多好,品牌多优秀,产品多可靠,而是,这家企业真的真的“很接地气”——这里不排除接地气就是老板想传达的想法。

庄承浩专栏庄承浩专栏

  所以,对于多数家具建材企业而言,央视广告作为员工发朋友圈的素材,作为体现企业有钱任性的渠道,那是相当称职的。但是,如果企业还想得到更多,那可能就是想太多了。(文/新浪家具频道 庄承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